投向了摆在案头的三份由各级部主任交过来的针对此次捐款教师思想动态的报告书。</p>
在这三份报告书中,大约牵扯到以下几个问题。</p>
第一、大部分教师对此次募捐表示不理解,既然是捐款就应该是自觉和自愿的行动,为何要硬性规定捐款数额?这跟硬性摊派又有什么区别?</p>
第二、此次捐款募集的资金是用于户山风景区的开发建设,为何要冠以“慈善募捐”的名义?甚至,有不少老师在质疑这次募捐的合法性有几分?</p>
第三、捐款数额巨大,大大超出了普通老师的承受能力。</p>
以上三点是各级部老师存在的共性疑问或问题,除此以外,还有一些负面影响比较大的问题。</p>
例如:有老师声言,如果镇政府能把拖欠教师的工资给补上,不要说500元,就是000元他们也捐。</p>
钱进心里明白,这个问题确实是个很尖锐的问题,老师们应得的工资拿不到手,现在政府还要往穷教师的腰包里伸手?这几年以来镇政府拖欠老师们的工资累计每一位教师差不多都得有5000元左右,如果真的要让镇政府一次性拿出十几万元给老师补发工资?这个确实有点难。</p>
例如:也有老师提出疑问,这次捐款交了能如何?不交又能如何?如果就是坚持不交,学校或镇政府最后会怎么办?把老师开除公职?还是不了了之?</p>
这个问题也确实也是个问题,
第七三四章慈善募捐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