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明鹿鼎记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0738 十万两黄金和终生为奴】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军火买卖那么好,那是因为世界上很多国家已经强大起来了,是一批国家,而不是像现在大明这样鹤立鸡群。

    1900年八国联军打咱们,意大利军队无意中占领了天津附近一座几乎无人值守的清军武器库,缴获了该处存放的大量武器弹药和作战物资。

    各种先进武器和各类军用物资让这些侵略者们惊呆了。

    当时世界上最新款、性能最优的武器让意大利人艳羡不已。

    为此领队的意大利海军中将西蒙事后写信对英国公使说:这些武器中包括最新式的曼利彻式卡宾枪的型号,比联军中列装的卡宾枪更为先进,似为刚出厂的新品;而克虏伯大炮比德军现役的所有大炮口径更大、瞄准更精、射程更远、更为新式。

    可见当时清军的家底是很厚实的。

    19世纪世界最大军火进口国,为何还拿鸟枪大刀上战场?

    西蒙以戏谑、调侃的口吻写道:“战斗伊始就意外缴获清军这么多先进武器,等于给联军一万六千名军人配备全副武装还有富余,只可惜我们的士兵一人只有两只手。”

    当时没有今天的技术封锁这回事,对于亚洲国家,欧洲强国基本是只要出钱,什么先进武器都可以卖给你。等于说八国联军很大程度上靠着缴获武器攻入了北京。

    这些武器,大部分是在仓库里被发现的,而不是在清军手里。

    为何清军把武器藏在仓库里,却不发给部队用?

    20年前,曾国藩和李鸿章刚打完太平天国和捻军,二十年的内乱终于结束了,曾国藩和李鸿章在烦恼一件事,这事甚至比打仗还头疼。

    这问

【0738 十万两黄金和终生为奴】(7/12)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