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礼仪,让我们的后代不在愚昧!”
李二听了大为高兴!看见没?你们吐蕃给贵族都不要,大唐这里他们主动依附!
不光李二,就是满朝文武都深感骄傲!这是什么?举国来附啊!这得多得民心的帝国?
但是直接答应又不是那么回事,没看噶尔·东赞在那里正着急呢吗?不说别的,如果多吉真归入大唐,那吐蕃可就彻底没戏了!他们敢打多吉,但是大唐他们真不敢动!
噶尔·东赞连忙请求:“请求天可汗可怜一下吐蕃,等吐蕃内部理顺以后,一定给多吉人一个公道,毕竟多吉曾经是吐蕃的领土,多吉人也是曾经吐蕃的人,只是因为一些贵族作梗,赞普还是站在人民这一面的!看在吐蕃两路亲使被劫的份上,还请天可汗给吐蕃一点儿改正时间!”
说的是情真意切啊!而且若是真收了多吉,对大唐名声也不太好!怎么着?人家打仗,你在旁边捡便宜?有失大国气度!
再说了,满朝文武都认为多吉以及吐蕃就是不毛之地!就算拿到手了,估计也是年年搭钱的方,要不要不怎么上心!
但是李二不一样啊,李二知道,如果要了多吉,大唐和吐蕃之间就多了一道屏障!而且将来去多吉练兵,吐蕃将不在是被上天保佑的地方。
在想像以前一样,下来烧杀劫掠一番然后跑回吐蕃就没事了?那你是不用想了!在想像以前一样边疆连人都不用放?不可能!
但是这事不是这么办的啊!多吉这里倒是好说,一门心思的想当唐人,但是对于吐蕃来说,大唐吃相未免太难看了些!再议吧!
李二想了想,看文武也不太热衷于收多吉,于是便说:“朕
一百八十九章吐蕃求亲(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