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九阙朝凰之第一女帝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158:你就是个妹妹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封王后总会找各种各样的理由留下来。
    九皇子的生母位居妃位,在宫里有一定的地位,虽说比不得年轻的宫妃那般得宠,到底也是跟着宣帝从潜邸一路走过来的人,即便没有恩宠,在陛下眼里也是有情分的。
    因此,九皇子,也就是如今的康王,在封王后还能在京城滞留近一年的时间。
    就是不知这个年节里,宣帝是否会亲自督促九皇子离京。
    宣帝儿女众多,成年的儿子就有十几个,未成年的也有好几个。
    大皇子恒王,是最早封王的,同时也很干脆利落的就去了封地,因此这些年在宣帝心里,恒王虽非嫡子,可是作为长子,在帝前也是有几分颜面的。
    藩王无诏不得进京,恒王这些年也是极少回京。
    其他的皇子,除了那些母妃以及外戚不显的,随便封了个往,并且给了一块并不断富饶的封地,留在上京的目前还有五位王爷,他们的母妃在宫里都是有一定地位的,最差也是妃位。
    南离的后宫晋升,和子嗣息息相关,生了孩子才能晋升,而如今南离后宫皇后虽说只有两位公主,可人家那是直接做到了后位上,没有经历后宫的层层递进,下面两位贵妃和四位妃位的娘娘膝下都有儿子,只是去年新晋封的夏贵妃孩子还在喝奶呢。
    想到这里,姚理都想为宣帝竖起大拇指。
    他老人家的经历真好,如今前面的几位皇子可都有儿女了,他这边还一个劲儿的生孩子呢。
    九皇子很想拉拢姚家,奈何心存忌惮。
    现在还留在京城,那是因为父皇看在他母妃的面子上。
    可若是把手伸到了姚家,哪怕母妃在父

158:你就是个妹妹(3/10)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