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辛亥大英雄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一一三 成都光复(上)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苏小虎在距离成都五里外的塔子山。
    杨秋给他的命令是抵达重庆后半月拿下成都,为了抓紧时间他和马奎连夜从武昌出发,于2日抵达巴东后汇合胡老三立刻进发重庆。
    抵达后他首先对手里部队进行了组编,宋子清留下的三个营素质不错,都是当初的鄂川老兵,还有一个16门57毫米炮组成的炮营。老一团二营自然改为核心教导营,胡老三的步兵营和加两个鄂川老兵营组成第一团,另外一个营被打散和两千新兵组编为二团和三团,除此之外出发前为了增强机动力,张文景还特意塞给他一个骑兵连。
    考虑到打过仗的老兵太少,新兵当时因为张文景怕孙武调走只集训了半个月就匆匆远赴巴东,所以杨秋在湖北大战急需军械的情况下还是特意加强了先锋旅的火力,除了两个重机枪班外,还额外加了10挺麦德森轻机枪,加上之前二营和胡老三手里的,4挺重机枪(两挺哈乞开斯)18挺轻机枪。教导营和一团更是全部配发了毛瑟98,最后还让他带上了两千枚手榴弹和五个炸药包。
    经过三天的整编加强化训练后,留下三团驻守重庆和广安他就和胡老三率部向成都开进,由于一路上山路崎岖所以直到今天才抵达这里。经过内江、资中等地时他还以打代练,好好教训了下一些土匪和满清余孽,将几个地方的豪强和满清贪官狠狠搜刮了一下,向重庆送回了几十万元,为这事前几天萧安国还以副司令的名义夸奖他和先锋旅。
    萧副司令的夸奖让大家小小得意了一把,但他最在意的还是命令,和这些流寇相比成都才是整个四川的膏脂。
    还好,目前成都最强的就是赵尔丰手里就只有

第一一三 成都光复(上)(1/6)
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