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这是歧视吧,可大家都是这么认为的,那这似乎就不再是歧视。
又说起歧视来,它什么时候都是存在的。末世前各种歧视,等到末世,之前的歧视因为没有了“土壤”,很多就不复存在,而且还面对着丧尸这一共同的大敌,连生存都无法保障,还搞什么的歧视。然而随着末世推移,新的歧视链渐渐产生了:
异能者大于普通幸存者。
也不是所有的异能者都看不起普通幸存者,只是很多异能者都没能把握好心态,而且现实也是,异能者比普通幸存者更有能力,也更有实力在末世生存下去。异能者也更受基地重视,更甚者普通幸存者都会下意识选择依附异能者。
渐渐地,异能者的地位越来越高,他们通常都能和普通幸存者和谐相处,只是一小部分开始将自己和普通幸存者分隔开。
像之前的贺晓东,他就是这样。
这部分异能者认为他们是被世界选中的新人类,他们获得了异能,代表他们进化了。
普通幸存者则是旧人类。
新人类注定要成为新世界的主宰,旧人类必须无条件臣服于他们。
有这想法的不在少数,更甚者还出了个更极端的异能者,他连普通幸存者都无法容忍,认为他们根本不配活在这个世界上,稍有不顺就大开杀戒,最终被他所在基地的其他人合力击毙。
首都幸存者基地这边,倒是没出现这种极端分子。只是异能者和普通幸存者之间,本来就存在摩擦,不免有异能者想,正因为他们是异能者,他们就必须去保卫基地,去搜寻物资,而普通幸存者只需要龟缩在基地,等着他们去供养。
普通幸存者也
分段阅读_第 267 章(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