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不了主,他也做不了主,谁都做不了主,所以必须等待来自王城的命令予以定夺……凡事互相推脱,就拿出耍无赖踢皮球的那一套把戏,随便一件事、一个命令,要在哈图萨斯与叙利亚之间往返一趟,就意味着是多少天时间过去了?说是兑现承诺,但这样交接失地,却到哪一天才能真正交接得完?还有啊,就算是已经交还到我们手里的部分,想安稳拿着,有那么容易么?赫梯军队不方便再出面,但如果是百姓闹起来了怎么办?谁敢保证他们临走临走,不会四处煽风点火,让百姓起来大肆闹事?理论起来,是百姓不希望埃及人回来,尤其是家财富足的,或者混上个小官职位的,当然尽有理由担心害怕。说吧,土地沦丧时,你是怎么为赫梯人为纳扎比卖命效劳?怎么赚到这份财富?怎么混到这份官职?再到变天易主,这可都是跑不了的罪责呀。百姓因此担忧,不乐见埃及人再回来,看,这与我赫梯之王的态度,也同样是没有任何关系呀。”
大殿里陷入一片沉寂,每个人都听到说不出话来了。是啊,按照这种逻辑想下去,可以玩出的花招就真是太多了。
拉美西斯的眼神里透出急切,接着说:“当然,还请千万别忘了让他肯低头的核心在哪里!是一个人的一份病况!在这个拖延搅局的过程中,要打赌吗?另一方面的催促请医却是半点都不能容你拖延的!从他答应兑现承诺的那一天,也必然是要以双方同时履行承诺为前提,是要勒令埃及也必须立刻兑现才可以。请问陛下,到了那时候,是给还是不给?如果给了,赫梯方面更有理由继续拖沓,直拖到医生抵达哈图萨斯,都顺利完成了使命,阿丽娜都已经恢复了健康,到那时他们还有什么好再顾忌的呢?
NO.3-046 格局(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