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很可怜,每天没日没夜的干活,吃饭每次却只能吃到半饱,他们常常被人欺负,有时候因为一件小事,就会被别人下令五马分尸,他们的生命都得不到保障,他们已经不再是人类,而是人偶、是工具,偶尔有长得好看的女隶被发现,就会被家中的大人带走,但是没过多久就会被处死。
听其他的大人说,因为她们怀了孩子,奴隶是不允许怀上贵族孩子的。
我也经常见到那些奴隶,也经常看到他们往往会一大群人围在一起,偷偷地看一匹马进食,然后纷纷羡慕的说,他们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匹马,他们的梦想真的太小了,小到微不足道。。但对于他们而言,却又是那么的遥不可及。
他们很饿,很痛苦。
奴隶,在我家总人口中,占据着百分之五十的比例,他们随处可见。
第二阶层是仆人,他们占据着我家总人口的百分之三十,他们也很辛苦,都有一技之长,生活条件比奴隶好了很多,至少他们能吃饱。
第三阶层是打手、管家、士兵,他们自称为亚贵族,而且对我很尊敬,但我不喜欢他们,这类人占据了总人口的百分之十五。
第四阶层,也就是最上层的贵族,是拥有封家血脉的人,人口占据着百分之五的比重,却掌控着其他所有人的生杀大权。
……
或许是因为继承了母亲的善良,所以我觉得那些奴隶很可怜,经常偷偷地送他们食物,但一个月后,跟我有过接触的奴隶都被处死了,我找父亲哭诉,父亲却只能无奈的摇头,他作为一家之主,却依然无法完全的做主,因为那些奴隶犯了罪,跟我接触,就是犯罪,而且是大不敬
第747章 不能违背祖训(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