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搞定这么大的一位领导,想办成这么艰巨的一个任务,不送点礼,不给点钱,不出点血,那绝对是不可能的。问题是,给多少!一两万,试试深浅?万一嫌少呢,再找别的办法难为我,还不麻烦吗?直接十万块,把事情搞定?万一看见我有钱,再来个狮子大开口,啥也没干呢,先给他十万二十万的,心里难受啊!
最后,还是按照建筑成本来算吧,盖好养老院,成本价至少也得三五百万吧,就说给个百分之一的手续费,也不为过。
一大早,胡大发去了三个银行,取出六万块钱,五万元装进一个纸袋,另外的准备不时之需。兜里有了“硬通货”,腰杆子都觉得结实了不少,开着车直奔民政。
民政是政府一级机关,但是属于清水衙门,因为他们是帮着国家花钱的部门,没有任何能够创收的能力,而且,他们的一张批文,买的人少,算不得资源,以至于大门之前零落、冷清不少,要是和房地产过户大厅比较起来,那绝对是天上与地下了。
就算是清水衙门,门楼修的也是气派非凡,办公大楼恢宏巍峨,不敢说和美国的白宫比较,至少也得比得上白金汉宫。大门里面有个面积不小的广场,水池、花坛、苗圃、绿化、国旗杆子,一样不缺,远远看去,不由得肃然起敬。就这种气派,普通老百姓进门都觉得气短、胆寒、腿肚子转筋,还没说话呢,就开始哆嗦了。
胡大发远远的停好车,也是寻思了很久,这不是给老百姓办事的地方吗?搞这么大的排场啊?就这一个高大的门楼,加上里面的广场,这些钱就够建一个养老院的了。这些钱都是从哪里来的啊!
国家给的?你倒是用对
五百七十七 门难进(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