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杀了几个人,但是最近这一阵杀人确实太多,张易被老娘念佛引起反思一阵后,很快就抛在脑后。
他从小就有自己的主意,很难受到影响,他不信佛,也不信道,他研究道,物理定理是道,森林法则同样是道。
张易不是除魔卫道,听说谁罪大恶极,人人得而诛之,他不会去追杀,没有道值得他去维护,道法自然,需要维护的就不是道。他也是在维护,只维护他觉得值得他维护的,为此,敢把天捅穿。
信佛的人喜欢说割肉喂鹰的故事,连恶人也要度化才行,张易没有办法多劝老娘。老张这里,张易却可以安慰。
阿黄被直升机射杀,当时老张很痛苦,可是随后的事情发展,确实太震撼他,儿子杀人了,杀了整船的人,然后是岛上的军人,还有网上说的好多人。
阿黄在外人眼中是条狗,在老张眼中,从开始的儿子,变成最后的老朋友,他只要一个眼神,阿黄就能理解他的情绪,阿黄死了,最悲伤的是老张。
但是他无法理解,因为死了阿黄,张易居然会杀那么多人报复。这在他看来是心理变态,只是他不能说出来。
他痛苦都是埋在心里的,既为阿黄的死痛苦,又为儿子的变态痛苦。
因为张易从小就懂事,身体好,读书好,武功好,人品好,从不惹事生非,他一直感到骄傲,就连张易女人多,他都不觉得有多恶劣,因为儿子太出色,喜欢的人多才是正常。
杀人不同,这超出他的心理底线,而且是严重超出,他从小都不管张易的,现在也管不了,因此他很痛苦。因为张易老娘每天念佛,已经够痛苦了,他不敢多说,表面上却
164找打的变态玩意(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