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股的事。
工人挣钱不容易,张年发现在也不相信公司了。他怕工人们东拼西凑,把血汗钱交到公司手里,最后血本无归。
在对这种大事的看法上,他知道自己不如刘万程,就跑过来,问刘万程的看法。
刘万程把他让到自己办公室里,泡了茶,两个人在沙发上坐着喝茶。
刘万程就说:“第一年入股,肯定是干部多,工人少。第一年分红,肯定是多的吓你一跳。大部分人眼红,就都凑钱入股。都入了股,第二年有没有分红,就不好说了。反正亏损企业,不分红属于正常。而且,这是股份,随着公司亏损,资本会越来越少,十年之后,五千股本,价值三千就不得了了。”
张年发就明白了,这是公司搞的一个套。
他想半天说:“我是干部,不入不行。我入,就不让其他人入了。”
刘万程就问:“你有钱吗?没钱我借给你。”
张年发说:“我连五千块还没有吗?你太小看我了吧?”
刘万程记得,当年公司可是要求正职一万的。对了,张年发是副职,可以入五千。当年他刘万程就看明白公司这一步棋了,一分没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