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重回下岗时代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271.偶遇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那些厂房就是累赘!五六十年代的房子,到处是裂缝,撒气漏风。我别说将来用,就是工人在里面都不行,我还怕房子塌了出事故呢!

    就这一堆破烂,我拆花不花钱,建新工房花不花钱?重新敷设电缆,配电设施,花不花钱?你们还好意思 问我要钱,我没把这些拆除和建房费用算上,就算便宜你们了。

    你们要是这个算法,那干脆就不要谈合作了,大不了我不接这个二号产品就完了!

    刘万程的这个算账方法,也的确是触动了以王局长为首的一些人的神 经。近年来,许多的企业经营不下去,工人无处安排,可是找人接手倒了的工厂,人家只要地皮,其余一概不要,因为在人家看来,剩下的都是赔钱的累赘。

    国企工人抱着个铁饭碗,无忧无虑惯了,根本不考虑企业的艰难。只有像铸造分厂那些工人,企业真的倒了,他们出去混一圈回来,磨没了没有效率磨洋工的毛病,才知道得到一个有保障的岗位不容易,再次工作,才会珍惜自己的岗位,好好工作。

    所以,私企听见国企工人的名头就头疼,根本不拿他们当工人看,只觉得是累赘。不是实在没有办法,谁也不肯接收这些工人。

    曾经有不明就里的外资来办厂,觉得国企工人有技术,就全盘接收了。结果半年之后,这家外企宁可和那些工人打官司,也要把他们大部分裁掉。而那些工人还理直气壮,我们成了你的员工,你就得养着我们!真是令人哭笑不得。

    刘万程能答应接收所有的工人,和所有工人签订劳动合同,已经相当不容易了,再在资产上和人家这么算,人家当然不愿意。

    而

271.偶遇(3/4)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