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白受了?
“其实这个东西抄完了也没谁看,公主现在又在病中,还是不要写了,万一劳了神 ,回头再发热怎么办?”
“想来姐妹们都会抄,单我一个人不抄不好。”
听她这么说,陈尚宫也不再多劝了。
确实,人家要是都抄,就独显出自家公主一个不抄,那就不好了。
陈尚宫觉得这些抄的往生经不会有人看,不过在寺里供几日就烧了,也没有想错,过去都是这样的。
但这次不大一样。
抄好的经文先是交到了闵宏手里,曹皇后看过,然后皇上也看到了。
三位公主抄的经都放在书房案上。
三公主在病中,字写的歪歪斜斜,其中难免有潦草笔误。皇上翻过纸,吩咐身边人:“三公主那儿太医怎么说?”
“太医说,因为过年连日里累着,所以受了些风寒就发作起来,并不要紧,好好将养着不日就能痊愈。”
皇上说:“那就好,回头赏她点东西,让她安心养病。”
“是。”
刘琰抄的这一份字迹比从前娟秀得多,看着这字,就让人感觉到抄经人的认真,运笔从容,有一份与从前截然不同的气韵。
“这个抄得好。”
姚公公在一旁说:“四公主的字越发进益了。”
“是啊,不但字好了,也用心了。”皇上声音淡淡的:“毕竟是姑嫂一场。”
姚公公就不敢再说了。
温公公和吴侍郎适才来回话,这才刚告退。
皇上已经让人去召大皇子进宫了。
第一百六十三章 抄经(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