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核级授权;我告诉丙,你只能对我的文章进行转发,不能更改,不能添油加醋,便是使用层级授权。
像高通、三星、苹果都是架构层级授权,可以进行魔改,而华为是内核级授权,而其他很多有中国背景的企业都是使用层级授权,也就是公版,
当然,你也不要以为拿到ar的授权就能生产自己的芯片了!总有人把做c(系统级芯片)说的像对着示意图用胶水糊纸盒那么简单,觉得从ar那里买公版方案后,扔给台积电生产,就能做出自己的c(系统级芯片),
这种想法简直就像,以为自己看了几遍梅西的过人录像就会踢球了,能加盟巴萨踢欧冠。
小米的雷布斯也投了几十亿做澎湃芯片,但从s1上市到现在小两年,s2也听不到响动了,
据说几次流片失败,每次四百万美元,亮都不亮,这还怎么玩!自此之后,说华为搞c不过如此的声音小多了,而且估计一时半会,咱们也看不到澎湃s2了。
也幸亏现在不是移动智能时代,伊斯特想了想就给了答案:“这样的话,7系列前期授权费用1000万美金,而且每片芯片专利费要3美金!”
李锋说道:“据我们调查,好像别的厂家后期每个芯片的专利费都是1美元。”
伊斯特面不改色的说道:“那是因为他们手机出货量大,所以这样这个优惠政策。”
李锋说:“好,那如果我们把前期授权费用提高到1200万美金,每片芯片专利费要降到1美金,怎么样!”
李锋还是想,像代理《奇迹u》一样,提高前期的授权费,来降低后期的分成。
第211章 开放与封闭(二合一)(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