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的变革,纯燃油车退出历史舞台是时间问题了,就算现在国内的三桶油也在快马加鞭的转型,不卖汽油了,准备采油用来烧油发电了。
换句话说,未来的石油资源除了作为化工原料之外,化石能源的地位要退居二线,这些汽油什么的只能用来花式烧开水,然后烧开水的目的当然是发电了。
某种程度上来说,人类对电的依赖是绝对超过对石油的依赖,尤其是无线输电技术之后不久的将来这种依赖会更加的突出。
既然如此,在生命光线与国家电网联合之下,一旦完成全球范围内的无限输电基础设施网络的打造,不论是陆基还是天基的组网,成功了那么意味着,你的电要传输出去得通过无线输电系统才行。
简单进一步来说,全世界各国的发的电只能卖给国家电网公司,然后通过生命光线的无线输电基站送到全球每一个用户手里。
这个环节一旦成型,绝对是绕不过去的。
到那个时候国家电网要求电力能源交易只用rmb¥结算,只认rmb¥,usd$什么的不认识它。
虽然我不强迫你卖电给我,但你也不能强迫我只收rmb¥的规定啊,有本事你来打我,但你打得过我么?左手蘑菇弹,右手东风快递,谁怕谁?
一方面国家电网本身在大规模的开发电力能源,另一方面也要致力于成为全球电力公司的最大收购承包商,或者换句话说便是垄断全球电力供应的中间渠道。
反正你的电不卖给我就没钱赚,未来没有电缆了,你只能卖给我,但我这里只有rmb¥给你,你要usd$我这木有,那你到底要不要收rmb¥的嘛。
第426章:潜心布局三十年的大棋(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