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春节才算是真正过完事儿呢。
不过作为这样的传统佳节来讲,南北方也是有些诧异的。在南方,大多都是家里包汤圆吃,而在北方则是摇元宵。原材料都差不多,仅仅是制作方法的不同。
刘赫明今天也打算两样都做一些,反正也不是很费事,各个口味都尝一尝嘛。
汤圆他就做了一个馅,黑芝麻馅的。做这个馅的时候,艾丽克斯这个小家伙还吃了好几口炒熟的芝麻呢。
汤圆的做法也不复杂,和好的糯米粉,在北方也叫江米面,就像包饺子一样,将馅料放里边然后一捏一搓,一个圆圆的汤圆就做好了。
艾丽克斯仅仅看了一次,小家伙就学会了怎么做。只不过又发挥了她个性化的做法,做出来的汤圆有大有小,都单独放到了一边。
弄好一些,刘赫明就并排摆好,然后放到冰柜里去冻。
现在的冬天大多都是暖冬,要是放在他小时候,还啥冰柜啊,直接放外边的台子上,俩小时冻妥妥的。
正常来讲,这个馅料要放一些猪大油才好吃。只不过今天为了照顾哈雅,用了一点点的豆油,又往里边掺了些豆沙。
这个豆沙也不是外边买来的成品,而是刘赫明买的红小豆,自己煮熟捣出来的。这个豆沙的豆香味更浓,远不是那成品的豆沙能够比拟的。
汤圆好包,还有这么多的人帮忙,没一会儿一盆和好的面就全都包成了汤圆。
元宵,就不是那么好弄了,因为这个元宵,真的是摇出来的。
馅料同样是刘赫明自己做的,这个馅料就比较丰富一些,不仅仅有芝麻、豆沙,里边还有花生碎。
844包汤圆摇元宵(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