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歌词反复在我心头萦绕,连同整首歌词,在我心头萦绕的,还有那个靓丽的倩影,我依然记得她那时温暖的模样,我依然记得她那双似乎总含着某种情愫的明眸,仿佛如昨。
巴士车到“旭光”大厦一站停下,我钻出人群,挤到车门口,从车上奋力跳下去。
我耳朵里依然塞着耳机,重复播放着这首《在春天里》,无疑这首歌的情绪是悲伤的。然而,从心理学上分析,每个人都需要一些悲伤的东西来抚慰我们的内心,不管你有没有发觉。
走到地下停车场出口与广场相接的地方,我眼睛的余光里,走过来一个熟悉的身影,由远及近……
我蓦地抬眼望去,是琴姐!
我稍微有些慌乱,因为我想起了那个雷电交加的雨夜,想起了在她家里发生的那些糗事儿——可我已经来不及躲闪了!
“小顾,”琴姐在喊我了,她向我招了招手,示意我等她……
我半转身看着她,取下耳塞,用力摸着鼻子,等她走近,我才讪笑着打招呼:“姐,早上好……”
琴姐走到我面前,用目光嗔我一眼说:“小顾,地上有美圆么?看你一路低着头走过来?”
我抬手搔了一下后脑勺,讪笑道:“没有呢,琴姐,我在听歌!”
“什么歌那么好听?”琴姐的目光里依然含着微微地嗔意,“走路都舍不得放下,以后在街上走路把耳塞取下来,听见没?”
“没事,姐,”我讪笑道,“我又没过马路,过马路时我会小心的。”
“我担心你撞在美女怀里呢!”琴姐逗我一句,掩嘴咯咯咯地笑起来。
第184章炸开锅了(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