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星算不算是很孤单的一颗行星呢?
星座学上有言,水星离太阳特别近,所以水星的时间过的相当快。那么是否可以理解为夕儿在我身边的时间过得特别快呢?她与我在一起的美好时光会特别特别短暂呢?
而且星座学又说水星表面受到无数次的陨石撞击,到处坑坑洼洼。水星这算是受伤了么?是伤痕累累了么?
再从处子座与白羊座根本找不到配对关系上,我是否可以悲观地认为我和夕儿注定就不能走进彼此的生命中去呢?我是否可以理解为虽然彼此之间的物理距离始终会离得很近,却永远不能投入对方的怀抱呢?
所谓近在咫尺,远在天涯。更诗意更悲伤的说法,就是人生最远的距离不是因为我爱你,你却不知,而是我爱你,却不能投入你的怀里!
曦儿跟夕儿就不同了。曦儿是狮子座,狮子座跟白羊座天生就是一对,是欢喜冤家!并且,狮子座的守护星座就是太阳,那么这是否已经预言了我今生注定就要守候在曦儿身边呢?
当然,当然,这不是科学。我不知道星座学是否真地那么神乎其神?
我认为我是在一种非常情绪化的状态下,在研究我、曦儿和夕儿的名字学与星座学的相互关系,甚至到了走火入魔的程度。众所周知,当一个人走火入魔时,他的思维逻辑本身就有问题!
“快看!流星!”曦儿用力拽我说。
我回过神来,看着讪笑道:“又不是没见过流星,大惊小怪的!那你许个愿呗!”
曦儿伤感地说:“小时候我奶妈告诉我,如果夜空中有流星滑过,就代表地上有一个人去了天堂。”
第384章生存,爱和死亡(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