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来,面无表情,心如止水,让他搂着我,如搂着一具失去生命的尸体。
一路沉默,他让司机把我送回原地。
下车的时候,他紧紧拽着我手臂,欲言又止。
僵持一会,他终于放开我的手。
我转身就跑,直到跑完这条街,我才回头。
他没有追来,我长吁一口气,无力地坐在超市外边的休息椅上,平息内心的狂乱。
心神总算稳定下来,我正要起身,我的面前,走过两个天真无邪的孩子。
男孩把手里的冰激凌,送到女孩的嘴边,用勺子喂了她一口,然后期待的眼神看着她。
女孩砸吧着嘴,很享受的样子。
“好吃吗?”
“好吃!”
他们你一口我一口吃着冰激凌走远了,我却又被泪水模糊双眼。
记忆拉回到儿时,小男孩变成了他,小女孩变成了大槐树下,馋兮兮踮着脚等他的我。
“意茹!”他扬着冰激凌朝我跑来。
“承希哥哥!”我开心极了,那时候我们家里,这种又贵又好吃的圣代,买回来根本不会给我吃,全都是弟弟的专利。
他也会用勺子把冰激凌喂到我嘴里,然后期待地等着我点头说“好吃”。
我们总是躲在槐树后面,你一口我一口地吃完整个冰激凌,因为我们怕他妈妈看到,他妈妈会骂我小贱人,小穷鬼。
……
回到家,我迎来母亲诧异的目光。
“妈。”我有气没力地喊她,把行李箱往角落一搁,把自己扔在沙发躺着。
第4章 心往下沉(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