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医院那几天,我尽量做到对陈湘千依百顺,可是她始终都是那个样子,虽然不说什么怪我的话,但是失去笑容的脸就是她对我最大的惩罚,像一把利剑扎在我心上。
那时候,陈湘第一次问我:“我们是为什么要离婚的?”
我没说话,我只知道我的人生里肯定不会出现离婚这两个字。
之后的一段日子里,陈湘虽然始终没有提过离婚,但是她整天都是郁郁寡欢的。我妈来看过陈湘,我不知道她们说过什么,但可以确定的事,陈湘对我的态度变得更加小心翼翼。
我明白,她怕我自责。
可是她不明白,明明是我欠了她,她却还要逼自己去包容一切反而让我更觉得自己不是人。
陈湘的痛苦是失去孩子,她可以怪我可以怪陈汐可以怪许芊芊。
我的痛苦,却只能怪我自己。
陈湘变得越来越温和,不闹也不哭,但是她不会笑了,偶尔笑一次也是望着窗外傻傻的发呆。
只要我一出现,她就会变得小心翼翼,谨慎的观察着我每一个举止动作。她不懂,她越是在这个时候迁就我,只能让我更心疼,也更愧疚。
好多次我想坦白和陈湘聊聊,但我不懂怎么开口,从小我失去了很多,后来得到的那些,几乎就是想要什么就有什么,即使是陈湘,我得到她也并没有付出过什么努力。我之间的关系一直是我在主动,我给什么,她就被动的去承受什么。
于是我更不知道该怎么说,我怕我说出来的,即使她不愿意接受,但也会为了我勉强自己接受。
工作上出问题了,批错了一个项目,亏了
第210章 :和心理医生那次(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