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非常俏果农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066 抓贼哦,忙过年(东北过大年!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先盛了一点,迫不及待地往嘴里送。
    一不留神,莫乐乐把自己的舌头烫了:“哇,好烫!不过也好好吃!”
    莫果果自己一边吃,一边说着莫乐乐:“慢点,小心烫!”
    莫乐乐一边伸着舌头,一边含糊不清地说:“你还说我呢,你不是也急着吃?”
    其实吧,莫果果是真的馋了!尤其是尝了一口之后。这纯正,无污染的大碴子真的很好吃!香喷喷的,而且还有很浓郁的玉米的味道。
    楚氏和易风吃了,也是赞不绝口:“这个大碴子这么好吃,也不枉了今天累了一天!”
    过了两天,莫果果又准备做那些玉米面了。
    上次吃了碴子,莫家人都很喜欢,这会儿,大家都很期待莫果果的杰作。
    回想一下村子里那些人的做法,莫果果决定要做发糕,下次,再贴饼子。
    莫果果一边回忆,一边实践。她先是把玉米面烫好了,然后掺和上白面,揉匀和了之后,放到炕上发酵着。
    冬天,火不断,炕上一直也都是热的,几个小时,面就开了。这个时候,没有发酵粉,莫果果特意留了一块发好的面当“引子”,这是她跟村里最老的奶奶学会的。
    最后一步,就是把这些面倒了锅里,把面弄得扁一点,这样比较容易熟。
    莫果果做的时候,楚氏都在看着,一方面,她是要学学怎么做;另外一个方面,毕竟她也做饭做了很久了,有些莫果果手脚不麻利的地方,可以帮帮忙。
    盖上锅之后,莫果果添够了柴禾,就拉着楚氏回屋子了:“娘亲,这个发糕要比蒸馒头慢点,咱们回屋子里等吧!”
    差不多半个

066 抓贼哦,忙过年(东北过大年!(11/36)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