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逍遥大亨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四四七章 世界最北城市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纷至沓来,而且政府的许多“倾斜政策”也让它受益良多。比如说世界上第一座用电的街灯,就优先装在这座城市,因为大家一致认为,这里冬天有长达三个月的极夜,是最需要街灯的地方。

    不过他们的邻居、位于北角的霍宁施威格显然很不服气。你们哈默菲斯特的纬度是北纬70度40分,而俺们却是北纬71度,怎么说俺们才该是“世界最北”!

    可是哈默菲斯特人理直气壮,根据挪威法律,满五千人才可以称“城市”,霍宁施威格总共才三千三百人,只能叫做小镇,再北也没用。

    哈默菲斯特的这个理由让霍宁施威格人很不满,于是1996年,霍宁施威格人自行宣布为“市”,不过在六个月后却被挪威政府宣布无效。无奈之下该市议会打出怀柔牌,哈默菲斯特因为石油加工已经发了大财,应该大度一点,把“最北”的好处分一些给好邻居。

    如今霍宁施威格有一座号称世界最北的酒吧和“世界最先看到北极光”的观光地。每年夏天,为看到世界第一缕朝阳和壮丽的北极海岸线乘游船赶来的各国游客多达20.8万,让他们尝到了“最北”的甜头。不过他们还是不满意,因为哈默菲斯特每年的游客是25万。

    面对着哈默菲斯特和霍宁施威格的“世界最北城市”之争,身处在更北方的朗伊尔和更北边的阿勒特各自搬了一个小马扎坐在北边,笑看南边的两座城市为了这个“世界最北城市”的称号而人脑子打成狗脑子。

    朗伊尔和阿勒特这小哥儿俩在一旁看的津津有趣,但是就是不吱声。

    阿勒特没办法,它虽然是全世界最北端的定居点,可人家阿勒特有自知

第四四七章 世界最北城市(2/6)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