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痛,不可容忍的。
根据这种情况,史学家判断王羲之创作《丧乱帖》的时候应该是在东晋永和12年的八月,也就是公元356年。
现在世上现存年代最早的《丧乱帖》,是出自唐代的临摹版本,不过在小曰本的手里收藏着。应该是小曰本在唐朝派遣遣唐使的时候从唐朝国内带回曰本的。
结果哪怕是唐代的摹本,现在也成了稀世之宝。
而自己现在发现了《丧乱帖》的碑刻,这显然要比唐摹本要高档了一百倍啊一百倍。只要这块碑刻面世,那么华夏从此就可以不用为那本唐摹本而心疼了。
你们小曰本有啥了不起的,收藏的不过是唐摹本,看看咱这里是啥?这可是正儿八经的王羲之手书的《丧乱帖》碑刻真迹啊!
这些碑刻,尤其是最后这块《丧乱帖》的碑刻,真的是一个喜出望外的收获。
杨靖估摸着这些碑刻应该都是李从珂赐给越城子的,或者有一些是越城子自己收藏的。毕竟从之前的那两块石碑来看,这个越城子还是非常喜欢碑刻的,甚至就连交待自己的后事,他都是通过碑刻来完成的。
如此喜欢碑刻的道人,在深得后唐末帝李从珂信任的情况之下,必然会大肆的收藏一些碑刻。
历史上的魏晋隋唐时期的碑刻已经几乎没有能够完整保存下来的了,即便是残碑也是极为罕见的。而越城子因为把这些珍贵的碑刻留在这个陵墓中,结果却完好无损的保存了一千多年!
正所谓“冥冥之中自有天意”,“一草一木自有天定,一饮一啄自由前缘”。要不是越城子这么喜欢碑刻,要不是他把这些收藏起来的碑刻
第五四六章 碑刻(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