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是,哈萨克斯坦知道有这批黄金的存在吗?他们当然不知道,否则这批黄金还不早就让他们给挖出来了?
那既然连哈萨克斯坦的当局都不知道在自己国家的水库下面藏着这么一大批黄金,那自己为啥要告诉他们呢?脑子抽了?
虽说杨靖从小就秉承着外公教导的“有所为有所不为”的理念,但那也要看是什么事。这批黄金显然不在“有所不为”的范畴内,那咱就“有所为”呗!
当年毛熊可是没少在华夏抢东西,八国联军入侵华夏的时候,毛熊跟在屁股后面抢了多少宝贝?
在莫斯科的俄罗斯国立东方艺术博物馆和冬宫内,就堂而皇之的摆放着众多华夏的从殷商到明清的青铜器、绘画和雕刻作品,还有华夏各个时期的陶瓷珍品近五千件。尤其是来自于燕京圆明园和故宫中的国宝,更是数量不少。
而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亚洲民族研究所内还藏有敦煌遗书一万两千多件,多为珍本孤本;还有明代天启年间的国宝针灸铜人,也是当年毛熊在故宫抢走的!
这些都是摆在明面上的国宝啊,华夏想要都要不回来!
更别说当年毛熊从蛮清手里抢走的西伯利亚以及中亚的大片国土了,要算下来,这些国土价值几何?
现在毛熊认这些帐吗?华夏给他们要,他们会还给华夏吗?
显然不能!
噢,你能做初一,为啥咱就不能做十五呢?
所以,这批黄金必然是在“有所为”的范畴内!
更何况,谁又能证明这些黄金就是当年尼古拉偷运出来并被高尔察克藏在这里的?你说这些黄金姓“罗曼诺夫”
第八三七章 得手(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