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技艺天王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高人有怪癖是错误吗?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有一位读者说我特意给高人写怪癖。要弃书。

    嗯。

    我想说不是高人有怪癖。

    而是你太庸俗,所以什么都显得不起眼。你不仅不起眼,你还甘于现状。所以对你来说怪癖特别扎心。

    怪癖是一种正常现象。

    人无癖不可与交,以其无深情也。

    人无疵不可与交,以其无真气也。

    懂不懂呢?

    一个人平平无奇,或者活得像流水线生产的一样才最令人奇怪,不是吗?

    怎么反倒独特、因为太优秀,所以有一些‘癖好’倒成了有问题的事情呢?!

    真是奇葩的理论和看法!

    你可以平凡,但不可平庸。

    千万把自己当回事,较真一点,哪怕中二一些,变成别人眼中举止古怪的人也没有关系。

    很多人肯定知道管鲍之交。

    知道墨子救宋。

    知道孔子周游列国。

    知道说客们纵横捭阖。

    知道商人弦高救国。

    知道班超弃笔从戎。

    知道盛唐的边塞诗词。

    你不妨看看,华夏的先贤们是那么地把自己当回事。

    他们较真。

    他们每个人都认为:我可以影响天下。

    他们都相信自己可以做出一番事业,即使不是这辈子功成名就也能光耀千秋。

    我想问问,独特、较真、优秀到有怪癖怎么了?

    韩信天天挂着一把剑在乡里到处走,就要嘲笑他,甚至让他从胯下钻过?

   

高人有怪癖是错误吗?(1/3)
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