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
问题远远比巴特牧师想象的还要严重。
从陆续到达的,领主们派来的骑士来看,现在的问题,恐怕已经远远不是信件上描述的那般情形了。往山里运粮食的事情,现在不仅仅是大量的自由民参与其中,甚至许多领主的亲信,甚至领主本人,也正在积极参与这种活动。
在初次尝到利润的甜头之后,他们不仅自己参加,还会让手底下的自由民们参加,这种现象现在竟然还有向着上层蔓延的趋势有好几个国王的财务大臣也开始关注起了这个问题,还有许多领主在见到自己之后,都跟他的教子一样,热情的向自己推销这个发财的捷径。
没有人认为大量的粮食不送去战场的前线,而送去无人的荒山是一种不对的事情,没有人这么觉得。甚至,许多农民和领主,还千方百计的从自己的仓库和口粮里,把粮食拿出来卖。
因为这种高端销售模式需要大量的粮食,市面上的粮价已经涨了三倍还多,而且还有继续上涨的趋势。
如果是按照往年的经验,此刻领主和农民们应该会拼命捂紧自己的存粮,用以推高粮价,以及度过可能发生的饥荒。
但就巴特主教现在了解到的情况,现在的情况却截然相反。
一方面是疯狂推高的粮价,另一方面,却是所有人拼命的出售粮食,还有不少领主主动去更远的区域去联系商队,让他们运输粮食过来,以弥补门牙堡周边区域的粮食不足。如果没有“伟大事业”这回事,出现这种情况,巴特主教会非常欣慰,这足以说明他的传教工作已经做的非常成功,众人们都在自发的为了圣战事业贡献自
53 繁荣(外星雷锋加更第一章)(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