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的学生,就感觉是后妈生的那种。
而国内的学生,在学校搞的什么活动,突出了,开个会表彰下,发个奖状,好像很认可你,其实就是表面夸奖你,做作样子,那些古板的老师,是绝对不会因此真正赏识你的。
杨颖当辅导老师,包括以前在学生会,都得到过做领导褒奖的,但是她得到的,也就是个研究生的保送名额,说白了,人家考试直接考江宁大学的研究生,也不好难,结果她四年也就得到了这个。
这还算有点实质性的鼓励了,要不然,你做的再好,很可能他们给你发个奖状就完事,至于别的什么提拔,拉倒吧,那帮蠢材领导很无语的,想像当年的黄埔军校那样,不拘一格的提拔人才,那完全不可能,说的好听,他们是经过严格帅选,谨慎用人,说的直接点,就是群白痴,根本就不会看人,只会一板一眼考试,谁考的分高谁就是人才,跟古代的科举制度差不多,只不过是考的科目改变了。
而且也是因为考试,别人问他们怎么提拔人才,有没有走后门,他们会理直气壮的说,没有,然后拿出考试成绩一看,他们是公正的,公平的,严格的选拔人才,都是挑会考试的选拔的,绝对不作假!
其实起初,杨颖也是因为得到了学校领导的夸奖,信心十足,感觉自己能做很多事,很棒,不过后来,其实她也越来越失落,加上学生不听话,整不好做了四年辅导老师,连研究生的保送名额都没,那就更气人,所有有的时候,她也很生气,很烦躁,烦躁的时候,对学生的态度就差了不少,这就是她在学校,很多同学说她脾气很暴躁的原因。
其实杨颖以前跟妈妈一起的时候,很懂事,
第三百九十一章 姐姐的朋友(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