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重启黄金年代(重生之我是我二大爷)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谈谈心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坏人是怎么怎么坏。这样一来,就免去了作者铺垫情绪的剧情,因为好人坏人都已经摆在明面上了,剩下的就是打脸,就是装逼,就是复仇。

    另一种呢,则大体是主角回到自己不熟悉的年代,但是主角有本事,有专属的技能。比如军工大神 ,编程精英神 马的。这样的好处在于,在某一领域,主角掌握着无与伦比的见识和超越时代的眼光。俗话说早知三日事,富贵百余年。这种重生文的优势就在于这儿了。

    不过这不论是这两种中的哪一种,在里边儿优秀的作品都不少。而且相当多,所以在一拍脑袋决定写一本重生文的时候,二蠢子完美的规避了以上两种重生文所有的核心优势(囧mg),决定以欢乐的方式,去让主角没有什么烦心事儿,以游客的姿态嘻嘻哈哈的一面玩儿着伦理梗,一面度过美好又充满着激情的九十年代。

    结果就悲剧了、

    现在所面临的问题,就是主角逐渐的去生活化。

    说白了,就是主角因为地位的问题,不接地气儿了。没了地气儿,什么梗都玩不起来。因为好玩儿的东西,能打动人心的东西,从来都不是高贵的,它只能是草根的,发生在你我他的家庭中,生活中的。这样一来,大家才能看到的时候会心一笑。

    所以现在卡文,就卡在这里。

    如果妥协,商业部分可以写很多。但是想写的有趣,商业部分就又不能写太多——这就很纠结。

    都说写书是个痛并快乐的事情,二蠢入行快三年了,现在才真正体会到。

    不过不用担心,不会烂尾,不会太监,不会断更。今天发单章,也就是把心里边的苦闷说出来

谈谈心(2/3)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