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人晚自习之后如约出来吃夜宵,去哪吃好呢?这个小镇并不大,基本上能吃的地方都吃过了,吃来吃去就那么几个地方,不是茶座就是排档。
酒店嘛,以他们四个学生的财力是吃不起的,再说酒店里的一张桌子,基本上能坐十来个人,他们四个人往上面一坐,犹如俄罗斯的西伯利亚,地广人稀,浪费土地,又像泰国的四面佛,四人各主一方,服务员一进来把菜放一边,先跪下来拜一拜,许个愿,再上菜,也不像话。
茶座嘛,里面的菜很难吃,吃来吃去就那几样,没创意,基本已吃腻。s县小吃?里面不是卤蛋就是拌面,不是拌面就是鸭腿,不是鸭腿就是盖浇饭,不是盖浇饭就是乌鸡汤,也吃腻了。
只有排档因为是现点现炒,还烧得比较新鲜有味,而且价格也比较经济实惠,其中有几个排档还推出了自己的招牌特色菜,因此吃客络绎不绝,生意日隆。只是前阵子小镇某些领导脑子突然进水,在这么偏僻落后的地方要创建什么全国卫生城镇,结果小镇仅有的一条“排档一条街”被扫荡一空,说是污染周边环境,影响卫生城镇创建,全被强制拆迁了——其实是只有拆没有迁,拆完之后都不知道去哪了。结果卫生是卫生了,但是无产阶级兄弟们没地方聚餐了,高档的地方又去不起,所以一度在被拆掉的地方,在昔日共同举杯的废墟上,在落日的余晖里,徘徊着一群吃客落寞的身影,他们似在寻觅,又似在哀怨,似在憧憬,又似在缅怀,似在忧伤,又似在祭奠,似在发出“弃我去者,昨日之排档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肠胃多烦忧”的浩然长叹!
想来想去四人想不出个可以引起他们食欲的地方,看来
第十四章 食在何方?(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