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重生大涅槃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133章 不包分配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别人当白领,钱再多,也是打工。

    这些地方几乎家家都会想方设法的做生意,当老板,将借钱创业当成了风尚,至于会不会亏本,亏本之后能不能够还账,不管,先当上老板再说。

    保守一些好,还是激进一些好?

    说不好。

    “有钱就打呗,几个柜子能够要多少钱?家里的那些柜子的确都不行了,用了十几年,破破烂烂的,早就该扔了。”苏昌民在用钱的方面比王春兰想的要少一些。

    “人脑子就是聪明,以前怎么没有人想到钓龙虾还能够卖到那么多钱,能够盖一栋三层小楼起来。”苏大召和苏昌民碰了一杯,“要说醒子,的本事还真不差,市高级中学是全市最好的高中,进去了,半只脚等于进了大学,将来大学毕业了,再分一个好工作,你这日子肯定会越来越好。”

    “现在哪还有包分配的说法,大学毕业的时候得自己找工作。”苏醒说。

    村里的老人思想观念一直没有得到更新,还停留在计划经济时代,觉得工作了国家会分配,在这些人的眼里,工作稳定是最大的好处,至于钱多钱少,他们不在乎,只要有个工作,能有口饭吃,能活下来,就好。

    好听点的说是知足常乐,不好听的说,是目光短浅。

    就像他们对土地的忠诚和热爱一样,为什么那么喜欢土地?

    有了土地就能够种粮食,有了粮食就能够活下去,于工作,他们不过是将对土地的这种感情转移到了工作上,觉得分配工作好,能有铁饭碗。

    可实际上真要好,真要没有大的弊端,就不会取消了。

    “为什么不包分配

第133章 不包分配(3/4)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