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如何跟高大之人对抗的?
三功夫就是拼各种招式应用,甚至是反应速度跟肌肉记忆了,可这些其实主要是为了补足第二项,或者说通常都是因为二力方面差不多的话,为了更好的与同等身体素质的人对抗才会去着重训练这些,不然各种运动为何要分量级?尤其是搏击运动跟举重运动,不就是因为不同量级的力量会不对等而造成不公平才这样分吗?
当然也不是说功夫招式这些不管用,像楚天胜前世2017年有个综合格斗技选手十秒钟把杨式太极拳传人打趴下,就有网民说华国功夫华而不实,不适合实战,楚天胜觉得根本就是放屁,今世他敢说如果是他用杨式太极的话,那个人也会在十秒钟内被他打趴下。
楚天胜不觉得各种功夫技击孰优孰劣,无非是锻练方向不同罢了,真要打起来还是看各人的修练到不到家。
简单来说,打架就是打架,各种流派只是打架的方式略有不同,难道你练拳击的一记直拳过来我还真的不能给你一记扫堂腿或者抓起来摔啊?难道你肌肉够厚够硬我打不痛你我就不能插眼封喉折指踢小弟啊?
哪怕我跟你硬拼了一拳你赢了或输了就是谁的流派输了吗?这一点都不合理嘛!明明就是个人的问题,想要拨千斤那也得要有四两劲,想要撬动地球也得有那么长的杆子跟支点,楚天胜只想说要嘛是那位传人大意了,要嘛就是他没练到家,或者说对方的确比他强,跟流派,跟华国功夫一点关系都没有。
演练完发劲,楚天胜开口道:“至于我说的内家拳的套路大家上网都看的到,我就不多做演练了,不过我要跟观众朋友们,最主要是年轻朋友跟小朋友们说几句
第一百七十章 强心脏(八)(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