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重生野性时代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179【我有一个想法】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新西兰在50年代就用地热源发电了,美国从60年代开始用地热源发电。前段时间,我读了一本美国的科学期刊,加州那边去年新投入使用了一座地热田发电厂,可以满足130万加州人的家庭用电。中国在这方面就比较落后,属于产业空白。我认为,应该借鉴西方发达国家的先进经验,全力开发地热能源的应用技术,让中国人民用上环保无污染的地热电!”

    牟其中惊讶道:“美国真的有地热发电厂?”

    “我骗你干什么?”宋维扬突然用英语问旁边的老外,“哪位先生是美国人?”

    一个驻盛海的美国外交官员举手道:“我就是从加州来的,加州确实在修建地热田发电厂。那是几年前的事情了,我已经来中国两年,不知道电厂有没有投入使用。”

    或许是怕牟其中听不懂,王石头主动翻译:“这位美国朋友说,他就是从加州来的,他们那边确实有个地热田发电厂。”

    “真有那玩意儿?”牟其中仔细询问,“技术要求高不高?”

    宋维扬说:“不高,关键是要选准地热源。地表大部分的地热源,都是非常劣质的资源。就像挖煤炭、采石油一样,贫矿没有什么开采价值,只能小打小闹,富矿才是埋的真金白银。”

    “中国地大物博,肯定能找到优质地热源,”牟其中猛拍大腿,“这生意我做定了,我要填补中国地热能开发的空白!现在中国到处都缺电,到时候在西北搞一个、东北搞一个,华北、华中、华东、华南、西南各搞一个,为国家节省能源,为人民提供电力。这是利国利民的大好事!”

    “对,大好事,而且比移民火星更具可操作性。

179【我有一个想法】(2/5)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