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重生野性时代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215【张教授的疑惑】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也可以把他们过去的实际管理经验带进教室,这就实现了教学相长,学生和老师都在进步。”

    “国经委和教育部这次的想法很好,让国企管理人员回到学校读书。管理人员可以带来他们的实际经验,我们可以交给他们理论知识,这就能促进中国的mba教育走向教室,走进企业和工厂。对此,我是举双手赞成的,我坚决拥护上级的指示……”

    中山大学教授陈垣道:“申教授说得很好,以前我们的mba教育是闭门造车,关起门来做研究。理论无法联系实践不说,读了mba的学生也很难发挥作用。这些学生也就20出头,进了国企能做主吗?不能!学生反而沾染上了国企的各种毛病。中央领导们是非常英明的,把国企在职管理人员送进大学,一边学习一边实践,回去就能用得上。”

    “我认为应该学习法国,把在职mba课程的学制定为一年,毕竟那些国企领导也没太多时间。”

    “一年能学什么?就来走马观花,镀金而已,至少两年!”

    “看教育部吧,我们说了也不算。”

    “教育部就是让我们讨论,各高校加强交流,弄出一套比较适合的方案来。”

    “……”

    教授们说着说着就开始争论,双方领导站出来打圆场,然后大家就开始聊天。都是聊些国外的mba教育,分析美国、欧洲和日苯的不同,一切倾向于美国,一些倾向于日苯,还有少数倾向于欧洲。

    接着,他们又开始谈国企的弊端,一个个大摇其头,都认为不是让领导来上mba课程就能拯救国企,非得从根源上改革制度不可。

    讨论了一上午,中

215【张教授的疑惑】(2/5)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