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的微信谁能料到呢?
从电商到门户网站,再到网络通讯工具,那些国际巨头刚刚进入的时候,中国人的第一反应就是狼来了。
这些恶狼,死于高傲,死于不接地气。
msn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以其2005年搞出的声势和业绩,只要稳扎稳打好好做,不说把qq干翻,至少也能占据半壁江山。
但是,微软昏招频出!
首先是内部管理体系混乱,微软在中国发展msn业务时,竟然将msn的市场部门与研发中心,分别置于两个大区的管理之下。也即是说,msn做市场的和做技术的,互相之间毫无隶属关系,遇到事情只能向各自的大区领导汇报,然后两个大区再进行沟通。
这还搞个屁啊?
一个很小的技术问题,市场部门获得反馈之后,上报自己的大区领导。这个大区领导内部研究之后,认为应该尽早解决,于是跑去跟另一个大区联络。另一个大区说我们已经了解情况,然后把问题甩给研发中心。研发中心说,我们要做的事情太多,msn只是我们技术开发工作的五分之一,等我们把其他研发工作做完再解决吧。
从msn的市场部门把问题上报,到msn的研发中心接到消息,至少也要花费两三个月时间,真正解决可能要等半年以后,甚至等一年也属于稀松平常。
就拿发送离线消息的功能来说,中国研发中心的工程师,早在2005年初就提出了。可他们无法联系市场部门,连递交方案的资格都没有,因为这属于市场部门的事情。直到市场部门提交类似方案,两个大区互相讨论之后,再上报微软总部终于获得批准
689【低调的人生不需要解释】(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