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鬼附身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2章 夜半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惴,总觉得哪里有些不对,折腾到后半夜才有了睡意。

    啪啪啪,门被敲响了,还传来一阵幽幽铃铛声。

    我一个激灵,从床上跳下来。我这家店有个古怪规矩,子时后不做买卖,谁叫门都不开。但是门楹后挂着个铃铛,要是铃铛响,就不能不做这笔生意。

    这是爷爷千叮万嘱的第二条规矩。

    我急忙穿衣,蹬着鞋往外跑。夜半做生意不能开灯,我端着蜡烛,隔着门叫道:“外面来的有事?”

    “走累了,想来歇个脚,”声音幽幽弱弱,是个女人。

    我摸了摸胸口,爷爷给我保命的东西在,定了定神,赶紧给开了门。外面站着个白衣女人,头发披着,连脸孔都遮住了。她怀里抱着个胖娃娃,正在吮手指。

    “进来吧。”

    女人飘进来,脚不沾地。我眼皮跳跳,并不说话,有些清楚她的来路了。无论是恶鬼还是恶人,最忌讳地就是当面说破,说破就坏事了。

    她找了个角落蹲下,嘴里呜呜咽咽,像是在哼着小曲哄孩子睡觉。

    外面天寒地冻,她衣着单薄,抱着个孩子,居然不觉得冷。我冻得哆嗦,只是来了客人,没有将她们丢下的道理,只能拖了条被子出来裹着。

    她不说话,我自然不会跟她搭话,渐渐地有了睡意。哇哇哇,尖锐得出啼叫声响起,原来是小娃娃哭了。女人着急了,怎么哄都不行,小孩越闹越厉害,哭声刺耳揪心。

    女人呜咽:“别哭,娃啊,我给你找皮球玩。”

    我心说,你又没带行礼,哪儿来的皮球,我家店里也不卖啊。女人伸手揪着头发,往上一提,

第2章 夜半(4/6)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