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吃了些速溶食物,阿斌原地打坐休息,卡克木和老四背靠着背闭目养神。
雪山上最可怕的不是白天,而是晚上。
到了晚上,气温比白天还要低,星空和月亮在雪山上,都是奢侈品,只有靠火苗来取暖。但是,火苗又会容易吸引一些凶猛野兽的注意。
我们得用隔光的帐篷把篝火围起来,几个人缩在一个小帐篷里,倒也挺暖和。
但这样一来,休息就没发休息了。
虽说有保温毯,但保温毯在这么寒冷的地方,几乎没什么作用。
“这样吧,我先来守夜,你们眯一会。到了后半夜,咱们再换一下。”我说。
卡克木和老四也不推辞,裹着大棉袄就休息去了。
阿斌没去,他似乎睡不着。
他很少主动说话,但这会子就剩下我们两个了,不说点什么,也太尴尬了。
我主动找了个话题,“你知道这雪山有多大吗?”
“三千六百一十三公里,木僵有一半的面积,都被雪山占领了。”阿斌一口气说出来,倒是叫我有些意外。
在我的认知里,他一直跟随魏先生隐居在山上,对外界的东西很少有所接触,可他却对雪山这么了解,看样子,这其中有故事啊。
我顺着他的话往下说,“你是怎么知道的?”
“我们中有个人就是来自木僵,他对雪山充满了好奇和向往。他对雪山有着执迷不悟的痴迷,闲暇的时候,他就会跟我们讲雪山上的东西。”
“家里人不让他上雪山,他就偷着去,他觉得那样很有意思,很刺激,很好玩。别人都说
164:故事(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