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活着,看着它,我就想到了自己,那年的冬天,如果不是师父收留我,我可能早就死在了冰天雪地里。
如果有人问我,我到底恨不恨那些害死了我爹娘的人。恨!我当然恨!如果让我再一次遇见他们,我一定会失控,会想报仇,他们罪恶的脸就刻在我的脑海里,时常出现在我的噩梦里……
但是,一个人活着不是应该向往美好吗?如果每一个人都被仇恨驱使,那么冤冤相报,何时能了清?
从小,我爹娘就教我做人要善良,娘死的时候,最后一句话是:好好活着,不要报仇……
我抱着小狼,在怀里轻抚着它,自己的眼泪却掉了下来,这个可怜的小东西,让我想起了太多悲痛的往事。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