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能参加法会的人也必须是有请帖的。
法华寺在外界的印象一直都是高冷的。但这不意味着寺里的僧人们就完全离群索居,不问世事。要知道佛家追寻超脱。若为在苦难中行走,又何来超脱?法华寺的人就会选择在每年除夕、初一、初二这三天在法华山下不远的佛韵城布施。
每年,这三天下山布施基本上都是由清字辈带领着最小的一辈弟子前去进行。法华寺里的平安符和经文所带有的护佑效果比其他分寺的要强的多。所以每年这几日都有许多信徒前来撞佛缘。再加上佛光毕竟是邪魔的克星,有些没有关系,无法求到高阶佛符的修士也会过来撞佛缘。毕竟法华寺布施的平安符和经文都是出自清字辈和修为在小金身境界的其他字辈的僧人之手。上面所附带的护佑效果是相当的明显。若运气好能够得到处于离窍期大和尚所绘的符,那就真的是赚大发了。
在法华寺有资格绘制布施符文的人就那么些人。所以他们每年赠送的平安符都只有一万枚。经文更少,只有一千张。可饶是如此,分配到个人头上也是很大的工作量。其他人都还好,一年到头每天都弄一点。清璃就没那么幸运了。她才来几个月,而且符文一道也就最近一周才算有些小成。现在离除夕也不过只有半个月不到了。所以她需要赶紧绘制出三百多张的平安符,以及抄写一百份的经文。
清璃这几天本来已经汇去了大概五十多张平安符。她修为地下,但身具佛种。她所绘的平安符效力可与舍利境之人所绘的符相媲美。但是她今天已经晋级了,想必画出的平安符效力会更强。整个法华寺拿出去布施的平安符就她绘制的能力最弱。她也是要脸面的,那画好的五
议事(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