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中华棋王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二章 班里虐同学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自从我在胡同里开始和大人们下棋以后,我的象棋水平可谓是突飞猛进、一日千里。很快,一般的同龄人就根本不是我的对手了。无奈,我只能和比我大的对战了。而胡同里的那些大人显然也愿意和我玩,因为大家都知道,有一个叫李泪的小孩儿,下棋很厉害。

    “那小孩儿,来下一盘啊?”

    “好啊!”

    对于经常下棋的老手来说,“当头炮”的开场无疑是最俗的,但是,下得好的棋手是无所谓开手第一招的,这就是佛教里面所谓的“随心化现”、“不着相”,主要看技术,其他的,一切都是浮云。一切竞技比赛都是这样。

    不过,再往后就不能掉以轻心了,一般头十步就已经能决定棋势了,这个时候,对阵双方是攻是守,是主动还是被动,就看得出来了。所以第一步不重要,但是之后的每一步,很重要。

    “唉,还是刘叔厉害啊,佩服佩服!”

    “哈哈,再来一盘啊?”

    “行啊!”

    下棋考验的是技术,但是也可以训练人品和涵养,把输赢看得淡一些,敢于承认别人的高明,是一个棋手,乃至一个人的高级修养和良好素质的体现。这也是象棋带给我的一个重要的人生财富。

    转眼之间就已经开学了,刚刚开学,同学们的心还都没有收回来,都还想着假期里疯狂玩耍的日子呢。嘴里吧唧着,还没过够瘾。但是人生不能总是休息啊,我们要努力为这个社会创造价值,这样才无愧于自己的衣食住行用,因为那些也都是别人用他们的辛勤汗水创造出来的。

    不知道是哪个假期没玩够的同学,把象棋带到了学校里

第二章 班里虐同学(1/3)
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