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中华棋王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十二章 去省队上的第一课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教室里用他洪亮的声音说道。

    大家的掌声渐渐停了下来,王教练叫我去讲台前做自我介绍,“李泪,你再去讲台前,详细地介绍一下自己,以后你们都是朋友,是师兄弟,是战友!去吧!”

    “大家好,我叫李泪,来自一个小县城。我喜欢下象棋,大概是从十岁的时候开始的。我下得不好,中间也放弃过,也没有什么天赋。我是因为参加“青少年象棋大赛”,然后被王教练发现的。所以,我觉得我是一个非常幸运的人。如果不是因为运气的话,我可能不会被选进省队的。”

    “李泪啊,教练送你一句话,'恢弘志士之气,不宜妄自菲薄'。”教练听我自我介绍完毕,在一旁说道。

    “什么意思啊?王教练?”因为当时我才小学六年级,还没有学过这篇诸葛亮的《前出师表》,所以一时之间,没有明白王教练说的话是什么意思。

    “哈哈,李泪啊,这句话出自诸葛亮的《前出师表》,这句话的意思是应该长自己的威风,不要把自己太不当一回事儿了!也就是说,不要自卑。”王教练耐心地向我解释道。

    “哦,原来是这个意思啊,谢谢王教练,我知道了,王教练,你放心,我以后一定对自己要有信心,不自卑!”我听了王教练说的话,好像是受到了特别大的鼓励似的,内心里充满了之前所没有的斗志。可能这就是一个教练的厉害之处吧?只需要用一两句话,就可以把选手的勇气和斗志,全都在最短的时间内充分地调动出来。

    “嗯,不错,其实,李泪同学讲的非常好,从他的讲话里面,我们可以听的出来,他非常的谦虚好学,不胡乱高傲,不

第十二章 去省队上的第一课(2/3)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