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麻辣豆腐,一份豆芽韭菜,独自坐在那里吃了起来。省队食堂的菜还是很好吃的。不过,还是不如在家里吃得舒心。在我来省队的第一周时间里,我感觉到特别地想家,特别地难过。可能是因为不大适应吧,感觉到身体好像也有一些不舒服。
“哎!新来的,你坐得那么远干嘛呀?怕我们抢你的饭吃呀?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一个皮肤黝黑的小个子对我不客气地说道,他的话惹得大家都跟着哄笑起来。当时我非常生气,毕竟那个时候年纪还很小,不懂事,遇见什么刺激自己情绪的事情压不住火气,很容易冲动,这也是所有年轻人的共同特征吧?
我不说话,继续低着头吃我自己的饭,我不想理他们,不是因为我怕他们,而是我不想惹事,我觉得那样很幼稚。无事生非,从来都是小孩子才会做的事情。而成年人,都是无利不起早的。成熟的人从来不会去搞那些没有用的事情。
“喂!我们跟你说话没听见啊?你是聋子呀?还是哑巴呀?”看见我不说话,那个小个子越来越嚣张起来。
“好了,我不想理你,你不要再继续在那里扮小丑了,自以为了不起,其实是最无能的人!”
“呦呵!这小子,口气不小啊?看来你下棋很厉害啊?这样好不好?省队规定,不许打架,打架的队员不论是谁,一律开除。我们这样,我们下一局棋,要是谁输了,就要心甘情愿地让对方打一个耳光,怎么样?敢不敢啊?”小个子继续叫嚣着说道。
“无聊,懒得理你!”我站起身来,端起餐盘,打算要离开食堂。
“哈哈哈!你不会是怕了吧?你不会是
第十三章 一盘棋一个耳光(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