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往往不管谁先谁后,反正动手打架就是不对。按照老师的道理,你要是想做“好学生”,被人打就要挨着,被打完了再去告诉老师,让老师批评那个打你的同学就好了。至于说,那个同学被老师批评后,要是再去打你,那你就再去告诉老师,老师要是不烦的话,可能还会帮你再去批评他。
为什么会有校园暴力?按照上边这个普遍存在,最被老师所认同的规则,可能没有校园暴力吗!
那么问题在哪里?其实可以套用成人社会中的一句话,那就是“犯罪”成本太低。我打了你一顿,也不过就挨两句批评,心里要是真的觉得不爽,那就再去打你一顿,反正只是被批评几句。反倒是你,告一回挨一回打,看看你以后再挨打,是忍了还是继续告老师。
而在成人的世界,犯罪是要坐牢的,被打是可以去验伤让对方赔钱的。尽管这也是理论上的说法,但大多数情况下还是有用的,除非对方有点背景或者怎么样的。
放在现在玉清宗与龙族这里,这个谁先动手就更加重要的,是真的可以决定负责归属的条件之一。尽管,这个世界没有通常意义上的“执法者”,但别忘了还有仙庭这个存在。
如果说,龙族到来之后,玉清宗这边啥都不说,直接就来个万炮齐轰,把那几个龙族给干翻了。那么,很明显的,龙族那边就有说的了,人家可以说根本没打算来动手,只是来吓唬一下你而已。玉清宗这边,本来抢了人家的龙宫,就已经多少有那么些理亏了,这一下就更加的不占理了。
可是,换成龙族先动手,那就坐实了龙族要攻打玉清宗,哪怕动一下手也是动手了。而玉清宗这边,再怎么反击,
第九六零章:正当防卫”(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