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从地球开始变强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辞旧岁,迎春,迎生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为都没尝试过。

    我的抑郁究竟怎么来的?

    前几年我就开始思考,回忆了一下小学,好像脑子挺正常的,那就应该是心理低潮引起的,时间久了生理也就出了问题。

    想来心理调节的好,生理问题也是能解决的。

    但,哪里这么容易解决。

    想的太多,会让人走上绝路的,哲学问题,人生问题,强求不可得而强求时,只能平白惹来烦恼。

    长期的抑郁,让我与这个世界格格不入,我的室友很坦诚的说过我很孤僻,但脑子里的东西,是几个道理就能轻易改变的?

    心理上我很怪异,生理上也会时常不由自主的低沉,心理低潮期比普通人的更频繁,时间更长,也更容易触发。

    最严重的一次,大概是在大学期间了,我拒绝和这个世界接触,整天宅在寝室,躺床上看电影听歌睡觉,一躺就是二十多个小时,不上课的日子下床时间不超过两个小时,包括吃饭洗漱买东西。

    正巧那段时间身体也不舒服,连着感冒了一个月,嗓子痛了脑袋晕,闹完肚子胸口闷。

    那段时间,可真是难熬。

    心灵上接近死亡,与生理上接近死亡,其实没什么区别。

    而我坚持活下来的理由,只是我懒得死,抑郁期的时候也坚持一个信念——冲动的决定通常是错误了,过一段时间反思,多反思几次,再对那个决定盖棺定论。

    即现在想死这个念头,过个三五天,八九天,再好好掂量一下,觉着还能活下来,还能找到一点乐趣,就活着呗。

    我活着,一直活了下来,虽然依旧很怪异的活着

辞旧岁,迎春,迎生(2/6)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