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夏梦说:“你也别多想了,该怎么样就怎么样,顺其自然吧。”
“嗯,我知道。”
“早点睡吧,明天一早还有课呢。”
“好,睡了。”
夏梦也放下手机,收拾了下,拉上了窗帘,躲进了被子里。
早上出门时还大太阳,到了下午突然间就下起了瓢泼大雨。学校坐落在山脚下,每次大雨滂沱的时候,学校就像快要被兜成一片湖。江南的雨无论何时都是这样暧昧不明,湿漉漉地散在空气里,吸附在皮肤上,粘腻腻的,带着甩也甩不掉的潮湿感。
夏梦撑着头盯着外面断了线的雨,离放学还有一节课,不知道雨会不会小一点。
也许是应了夏梦的祈祷,快下课前雨居然真的小了下来,夏梦打算今天赶紧回家。
走到教学楼大门,夏梦正准备走进雨气里,被人从旁边拉住了胳膊,刚伸出去的一只脚又弹了回来。
“夏······”,许阳把话咽了回去。
卫林夕一手拿着伞一手把夏梦拉到自己身边。
夏梦一吃惊,转头看到卫林夕的脸,才松了口气,又疑惑了起来。
“你怎么来了。”
“下雨了,我担心你没带伞,就来接你。”
夏梦本想说她“谁要你多管闲事了”,想了想,又觉得人家特地来接自己,这样说未免有点过分,还是没有说出口。
“走吧。”
“你在这等我吧,我把车开过来,不然走过去估计你鞋子都要湿了。”卫林夕说着就要撑开伞过去,夏梦跟着她一起钻进了伞下。
“一块过去吧,雨不是很大。”
卫林
第9页(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