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综漫]得过且过的打工人生活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109页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我向来很不赖烦走这种路的,一步跨过去腿不够长,走两步又显得很繁琐。
    好在我和伊织是并不很心急于过到对岸去,其实我们漫无目的,梦里和天地间皆不知去处,去又能到哪里呢?
    索性还是站在池塘边喂鱼好了。
    武藏不说话,我也不说话。
    我们之间的氛围并不像久别重逢的友人,反而安静得好似每天都待在一起。
    池塘里有很多锦鲤,红白色的,大正和昭和三色的,还有黑色主色调夹着其他颜色斑纹的。一群一群地游来游去,让人有些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日本人很喜欢锦鲤,不过我还是更喜欢金鱼。
    我想起在忍的诊室看到的金鱼,红色的,金色的,蓝色的,在水里悬浮着交叉在一起。
    那时我盯着圆形的鱼缸发呆,集中不了注意力,半点精神也没有,只记得忍还骂了我,说我脑袋有病。
    一些话卡在喉咙间,回转了很久也没办法开口,放在很久之前,我一定会请求她,我想拉着她的手如飞鸟一般向着未知迁徙,漩涡裹挟着我们,就像是昏沉的秋风裹挟着一枚枯叶,最终等待我们的不过是什么都没有的零余之地。
    我抬起头,有一些想要看伊织的脸。
    天空突然黯淡,好似高大的垂枝樱的枝枝樱条变成了众人一并垂下来的手。
    我躺在地板上,身下是铺好了的榻榻米,身边有人别着脸背对着我的身体,好似在哭泣。我伸手去碰她的手,很凉很冷,我还没有从刚才的眩晕中回过神来,但是没有由头地觉得现在应该是夏天。
    我梦见忍在哭。
    我问她为什么要哭,

第109页(1/4)
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