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气,黎璃抬头,选中北斗七星做参考系,绑在头上的手电筒在黑夜里放出一道光,直冲升天,照出细碎的尘埃,魏希捕捉到这一细节,打算一并画进去。
这是魏希第一次在这样黑还没有明亮灯光的条件下画画,观察物在头顶,每次都要抬头看,她不断抬头,很累人。
不过比起这些,她担心的是色彩的调配,黑夜里调出来的颜色,等白天再看恐怕又是另一番光景。
头顶手电筒照明时间长,但光也在不断变微弱,看久了,眼睛容易酸胀。
可以说是困难重重,但魏希已经开始了,不打算中途停下。
每一笔都画得极其用心,好像潜意识里今晚的夜空意义格外重大。
终于画完的时候,魏希觉得自眼睛快瞎了。
3点53,凉凉的晚风在耳边猎猎地吹,魏希觉得又冷又困。
她揉揉眼睛,起来把画板搬进小仓库里,看一眼画,回到地铺上裹紧被子睡觉。
山村的夜晚和清晨更深露重,魏希没睡多久就被凉醒,她坐起来,看了眼时间,6点,天已经亮了。
远处的山头冒出点淡淡金光,太阳在上头的薄雾里缓缓升起,给这场日出染上朦胧的色彩,美得不像话。
像漂亮小姑娘含羞带怯的脸。
魏希起身去杂物房间把画板搬出来,画上,黑夜和星空在星星的闪烁中交融,色彩上略有些深浅不一,但意外地显得很有层次。
淡金色的日光洒在画上,就好像黑夜沾上了太阳的光辉。
黑白交替,又完美融合。
魏希点开摄像机,对着这幅和日出晨光相交汇的星空画拍了一张。
第49页(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