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春风入我怀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93页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有个女儿,不打算再生,农村管得松,一胎女孩儿还能再要个孩子。这样就不用交罚款了。带孩子的话,妈说给带,让咱们放心。”
    季晓芸知道丈夫编不出这么有主见的话,让他交代幕后主使。其实还能有谁?季晓芸不等他回话,撂下一句:“生也可以,两个孩子都跟我姓。”
    这之后的事,姜长乐听季晓芸讲过数百回,耳朵都要磨出茧子。
    季长善的户口没有落在姜家,而是落在了季晓芸的农村娘家。她在一年级放寒假之前,一直被寄养在吴彩娟家里,因为要给父母创造生养儿子的条件。二胎在十二月份出生,吴彩娟看又是个女孩儿,当即把季长善原路退回,说什么也不肯替季家养孩子。
    听季晓芸说,季长善回家后跟她说的第一句话是:“我讨厌你,奶奶说你是坏女人。”
    姜长乐小时候不懂,长大了才发现季长善是婆媳战争的牺牲品。作为婆媳战争的产物,姜长乐的处境比姐姐好上许多。她虽为二胎,却可以正大光明地拥有城市户口,爸爸妈妈疼她爱她,而五岁的季长善春季开学就去住了校。
    至于姜长乐为什么随父姓,季晓芸给出的答复是:“生了儿子,铁定要姓季。生了女儿就得姓姜,膈应那老不死的东西,让她记着这辈子都不可能有孙子。”
    姜长乐不知道季晓芸跟吴彩娟较了多少劲,奶奶的恶毒形象都是季晓芸单方面刻画的,姜长乐很少见吴彩娟的面,逢年过节也在家里跟季晓芸过,全家只有姜大勇带着季长善去拜访吴彩娟。后来吴彩娟就死了,在姜长乐七岁那年,她其实半点悲伤也无,只是撞见季长善在阳台上抹了两滴泪,所以有些难过。
    季长

第93页(3/4)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