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落到街头当了一个小乞丐。我和小强说:“晚上我请你吃饭。”他还有点不好意思了,我说:“没事儿,你怕什么?”他摇了摇头,说他欠我的太多了,日后他该怎么还呢?我说:“等你有钱了再还。”他说:“好”。
晚上我俩一起找了家饭店,我让他坐在那里等我,我去里面点菜。我特意和服务员说:“他是我朋友,是我请他到这里吃饭的。”很多人都用异样的眼光看着小强。小强有点害怕,跑到我的身边拉着我的手说:“哥,走吧,我不吃了。”小强哭了起来,我说:“哭什么?今天哪都不去,咱俩就在这儿吃。”我放大声音说,“小强坐,我看看谁敢欺负你。”小强很不情愿地坐了下来,我当时真的有点生气了。我点了四个菜一个汤,和小强一起吃了起来。当时我也是在赌气,吃饭的时候小强还在不停地劝我:“哥,你别生气了,没有必要和他们生气。”我大声地说:“吃,小强,今天哥请客。”其实四个菜一个汤我俩根本吃不完,后来剩下的饭菜我都让小强打包了。第二天我吃饭的时候同样给小强留出了一半,吃完就给他送去了。
时间过得真快,一晃认识小强快半个月了。有一天,我买了最喜欢吃的烧鸡来找小强。我说:“小强,你猜我给你带什么好吃的啦?”小强看了我一眼,低下头哭了。我问:“小强,怎么了,谁欺负你了?”他摇了摇头说一会儿要走了,离开这里去找他的妈妈。我手中的烧鸡一下子掉在了地上,本来心情很好,现在却变得很沉重,不知道为什么我感觉到很难过。虽然我俩认识时间不长,但感情处得却很深。有些时候我真的把他当成弟弟了。也许是我俩有着相同的命运,我忍不住流下了眼泪,好像这件事来得
第10页(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