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当时学习的劲头很足,动力也很大,因为我知道我必须努力学习回报芳姐和李叔叔对我的恩情。快到期中考试了,我更加努力地学习,想在期中考试的时候拿到第一名。芳姐时常劝我:“学习也要劳逸结合,不能只学习不休息。”我说:“知道了,芳姐,谢谢你!”可一学上就不管那么多了,拼命学,从不觉得累,只要端起书就会忘记一切。
马上就要期中考试了,芳姐天天给我做好吃的,说让我补养身体。我更加疯狂地学习,头脑中没有别的想法,只想着考第一名。考试那天芳姐亲自送我上的学校,考试的时候我很紧张,但答题却很快。我考了一上午,中午芳姐陪我吃午饭。芳姐说:“放松点儿,别太紧张了,太紧张了会影响发挥。”晚上回家的时候我还很高兴,认为自己考得很不错,心想考第一名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我就盼着快点发成绩。
开家长会的时候芳姐去的,当我得知我考了第二名的时候真不相信,我怎么能考第二名呢?是哪里出了问题?拿到试卷后,我一看错了一道题,这道题是我常做的题怎么还会做错呢?我当时是太紧张了还是马虎了?我流下伤心的眼泪。老师找芳姐单独谈话,说我平时学习很努力,很用功,可是光靠死记硬背不行,头脑要灵活,说我学习太死板了,以后要多动脑筋,要学会用脑子学习。回到家中芳姐很高兴地对我说:“弟弟,你考了全班第二名,很棒!以后还要努力啊!”她把老师的话和我说了一遍。
芳姐看出我不高兴了,我挺难过的,没有拿到第一名我觉得自己很委屈。我付出了那么多却考了第二名,真让我接受不了。我还经常和芳姐、李叔叔说我要考第一名。我长叹了一口气
第18页(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