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应该每天想着工作是快乐的,而不是痛苦的。当然工作都有重复性,很多人干工作时间长了,也就没有热情了。其实工作本身就是快乐的,只是你把它想得不快乐而已,同样的工作做也要做,不做也要做,那你为什么不好好做呢?为什么不开开心心、快快乐乐地去做呢?一个人要学会调整自己的心态。
第二天我又犯了一个错误。我早早地就起床了,站在寝室的门口,看着冉冉升起的太阳,心想:我今天一定要好好干活,昨天已经过去了,不要让昨天不开心的事,影响到我今天的心情。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这空气真清新,我感觉每一天都是那么美好。后来到了饭店我和欧哥开始工作了,我还告诉自己小心点不要再犯错误。撤台的时候,我和欧哥有说有笑的,我还是注意力不集中,不小心把盘子掉在地上,盘子摔碎了。欧哥说:“快去拿笤帚和垃圾桶。”欧哥把碎盘子装进了垃圾桶,倒在了外面。后来我和欧哥说:“我是不是要和老板说一声?”他说:“你是不是傻?也没有人发现,好好干活吧,别找挨骂。”我心想也对啊,就这样我俩又开始忙了起来,我开始专心致志地干活。
我的工作效率大大提高了,我也很高兴,一方面是工作,另一方面是我到饭店已经两个多月了。我的心情越发得好,工作更是拼尽全力,一想到试用期结束之后就能挣工资了,别提多开心了。
终于盼到了试用期结束,我找到老板谈工资的事,但残酷的现实再一次摆在了我面前。老板说:“你工作很努力,但现在服务员已经够了,你还是走吧!”她只给我开了一个月的工资,我当时很气愤,心想我付出了那么多只给我这么一点点钱。我现在明白了,那个
第25页(2/4)